石屏县人民医院简介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石屏县人民医院,共设置两个院区,分别为石屏县人民医院和石屏县人民医院异龙院区,医院占地共130亩,设有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感染性疾病科病区楼、120调度中心楼、综合楼、精神科楼、医疗综合楼等。医院编制床位300张,开放床位600张,设有临床科室24个,医技辅助科室7个,行政职能科室18个,全院职工共647人。隶属于医院的石屏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2.1亿元,二院床位编制420张。截至目前,全院高级职称60余人,中级职称127人,党员106人,石屏名医5人。

  承前启后结硕果,继往开来展新姿,医院克服重重困难,紧抓机遇,陆续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儿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眼科等5个专业科室已成功申报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先后荣获爱婴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省级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新一轮的二级甲等医院复审、呼吸病规范化诊疗体系与能力建设验收。医院已是昆明市卫生职业学院、红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教学医院,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红河州卫生职业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

  医院设备总值1.5亿元,主要设备有全数字化通用型平板血管造影机DSA、1.5T超导核磁共振 、日立64排128层CT、佳能80排160层CT, 三星WS80A 、东芝500型超声诊断系统、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等先进设备。

  全院上下将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狠抓医院管理,完善内部激励机制,加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疗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改善医院就医环境,优化就医、办事流程,使医院持续发展实现再次腾飞。

 

                                                     石屏县人民医院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