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宝秀镇中心卫生院在新院区开展首例外科手术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3日,宝秀镇中心卫生院外科在石屏县中医医院外系学科医疗帮扶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了新院区的首例外科手术。

  一名68岁男性患者,因“发现左侧腹股沟可复性包块10余天”于1月12日入院,经辅助检查诊断为单侧腹股沟直疝,外科医生结合患者病史、症状、体征及相关检查结果,建议进行手术治疗。经医生和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同意进行“腹股沟无张力修补术”。

  1月13日,卫生院外科执业医师钱永祥在县中医医院宁显辉副主任指导下主刀,外科主治医师李建光在县中医医院麻醉科杨科主任指导下进行腰硬联合麻醉,术中紧密配合,手术历经1小时余顺利完成。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返回病房,术后3天,未出现水肿、积液、感染等情况发生。

  在卫生院开展外科手术,患者无须再“舍近求远”地就医,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医疗帮扶”带来的便利,不出镇就能享受到县级的优质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同时,县级医院对卫生院医生开展的“传帮带”,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丰富了乡镇卫生院的技术服务资源,填补了卫生院在外科技术领域上的不足。下一步,宝秀镇中心卫生院将不断创新完善院内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