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秀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3年老年人健康体检暨签约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家庭医签约的医疗医保健服务,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宝秀镇中心卫生院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于2023年1月起积极安排部署老年人体检和签约服务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体检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并召集乡村医生开展体检培训,要求乡村医生在体检前期通过电话、微信、村委会公告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老年人参加体检。

 

 

  近日,卫生院组织义务人员深入各村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体温、腰围、血压、血糖、血脂、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常规项目,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等诊疗方法对老年人进行中医药体质辨识,判定其所属体质,在根据体质特点,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和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并由签约医务人员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生活指导。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为每一位老年人仔细检查身体状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和疑虑耐心解答。同时,询问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引导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的老年人到卫生院接种疫苗。

  下一步,卫生院将继续按照“签约一人、履约一人”的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履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