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开展“健康石屏·杏林先锋”红色义诊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石屏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分别于2023年3月7日、10日上午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开展“健康石屏·杏林先锋”红色义诊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践行动,清洁街道树新风。3月7日上午8:00,党员干部携带着卫生工具,高举着党旗,对医院附近街道、卫生责任区、院内角落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干劲十足,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助,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实干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健康石屏·杏林先锋” 红色义诊。3月10日上午9:00,县妇幼院党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在业务楼一楼大厅开展了“健康石屏·杏林先锋”红色义诊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4名志愿者为到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手册及印有倡导自然分娩的围裙、环保袋等制品。同时向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宣教,解答他们健康方面的问题和疑惑,积极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向6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宣教,发放妇幼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理念,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让每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