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坝心镇开展国家卫生城镇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和现场指导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做好坝心镇国家卫生城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通过上级部门复评审。2023年3月12日,石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3名工作人员,在县卫健局副局长李乔光带领下,到坝心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和现场指导。

  在坝心镇病媒生物防制动员会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题为《国家卫生城镇病媒生物防制》的培训,详细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暗访检查要点,资料档案考核要点,现场考核检查要点。培训中使用了大量图片以直观方式告知参会人员如何清理病媒生物环境治理。坝心镇重点行业领导和餐饮业业主11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坝心镇中心小学、农贸市场、部分餐饮店、公厕进行了现场病媒生物防制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坝心镇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意识和病媒生物防制能力,为顺利通过复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石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