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泌尿外科“李炯明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石屏县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石屏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1日,著名泌尿外科专家、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炯明专家团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石屏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炯明教授专家团队,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继伟,石屏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瑜,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娜,石屏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泌尿外科全体医务人员及部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石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勇主持。

  仪式上,彭继伟代表石屏县人民政府对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李炯明教授专家团工作站落户石屏县人民医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今天的签约暨授牌仪式标志着“李炯明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石屏县人民医院,将为石屏县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希望石屏县人民医院继续加强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合作与联系,推动石屏县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迈入一个崭新的局面,为全县人民群众的泌尿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炯明教授作了重要讲话。李炯明教授表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石屏县人民医院有着良好的协作关系。此次成立基层专家工作站,标志着双方将开启更深度合作之旅,希望通过对石屏县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对口帮扶,能更快更好地提升石屏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专家团进行了专题讲座。 这是一次泌尿外科学术盛宴,会议采取“理论培训+手术指导”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分享实践经验。

 

 

  3月11日至12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组在石屏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室开展腹腔镜下输尿管狭窄段切除再吻合术、经输尿管软镜右肾盂高功率钬激光碎石术、C臂引导下左肾精准经皮肾镜碎石术、腹腔镜下左肾错构瘤切除术等8台手术同步直播教学,并进行线上线下转播,当直播观看人次达3732人。

 

 

  石屏县人民医院将以本次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加强泌尿外科建设,在目前良好的发展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新技术开展和治疗水平的提高,让石屏县及其周边地区泌尿系疾病、复杂肾结石、肿瘤、疑难杂症等患者,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内顶级医疗技术服务,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