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实”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石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为契机,坚持责任压实、活动求实、调研务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责任压实,强化实践行动效果。坚持思想先行,及时召开县政务局“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动员部署会,并压实工作责任,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实践行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之举,促使干部职工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放在心坎上,自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是活动求实,找准群众“关注点”。县政务局结合政务服务到基层工作要求,下沉一线,深入到大桥乡六美尼村委会,与村委干部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征集政务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找出群众“关注点”。共征集老年优待证、生育证、医院转诊证明、组织关系办理四条便民工作意见,并就转诊证明和组织关系办理给予了现场答复。

  三是调研务实,助力农户解纾困。县政务局结合乡村振兴挂钩包保工作,深入到六美尼村委会养殖户家中,认真了解养殖现状、前景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向养殖户讲解全县发展方向和相关政策,鼓励养殖户多了解市场动态,提升养殖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养殖户解困释难,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