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应进必进”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石屏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应进必进”,落实“平台之外无交易”,形成审批(核准)规范、监管严格、竞争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石屏县认真部署,对2021年1月1日以来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应进必进”进行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采取“项目建设单位查、行政监督部门查、交易平台协助查”的方式,查纠项目审批(核准)部门不依法审批(核准)项目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查纠依法必须公开招标项目采取不公开招标或者将项目化整为零等方式规避公开招标,以及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不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等问题。

  经过清查整治,截至2022年8月,共有171个项目/标段进入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项目公告均在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并同步关联至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其中,流标后二次招标项目/标段7个,勿需进场交易项目1个;已开工项目/标段147个,未开工项目/标段24个(其中,未开标3个,已开标未开工14个,流标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