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不断优化政务服务领域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石屏县政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年,石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对照《云南省 2022 年营商环境考评工作方案》要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网上大厅便利度。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将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均纳入平台办理,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截至9月,全县纳入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事项1171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四级深度事项995项,全程网办率达84.97%。

  二是加强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提升大厅服务便利度。结合石屏县实际,制定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石屏县应进驻政务大厅38家,实际进驻33家,委托进驻5家。进驻事项1171项。设置综合咨询窗口1个、综合办事窗口2个。石屏县使用云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办件28819件。

  三是建立服务标准,畅通评价渠道。在政务大厅设置“好差评”评价器,在明显位置展示服务、投诉电话,并配套问责机制,依托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满意度100%,全县主动评价率为98.85%。截至目前,石屏县未产生差评数据。

  四是认真处理群众投诉件,给群众满意答复。截至目前,共受理石屏县营商环境投诉平台群众投诉件9起。9件投诉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回访投诉人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