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成事”小窗口连接大民生

文章来源:石屏县政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为持续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惠企便民的一流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石屏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拓宽办事群众反馈诉求渠道,从根本上打通堵点、解除盲点、治理难点。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以来,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及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破解“办不成事”难题。自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待群众办不成事诉求10件,协调解决10件,如:引导办事群众到尚未入驻政务大厅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开具房产证明;帮助老年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问题。

  在肯定成效、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石屏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此为契机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及时总结现象背后的共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提高流程效率,提升办事效果,发挥好“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用,真正做到专解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