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将在县城区和周边27个村庄建设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石屏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有效改善异龙湖流域水环境,不断完善石屏县城截污管网,加强截污治污能力,我县将建设异龙湖流域沿湖沿河雨污分流管网完善及配套工程。日前,《石屏县异龙湖流域沿湖沿河雨污分流管网完善及配套工程(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州发改委立项批复,为推进该项目实施增加了保障。

  该项目工程服务范围为石屏城区、县城周边27个村庄、宝秀镇污水处理厂片区,其中将在城区街道新建雨水管网14.214千米,污水管网13.939千米;县城周边27个村庄新建入户管65.725千米,污水管网56.749千米,雨水管网29.271千米等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99亿元。

  项目的实施将推进城区及周边雨污有效分流,最大限度地削减石屏县的污染负荷,进一步改善异龙湖流域生态环境,实现异龙湖水质稳定达标,并完善石屏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石屏县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