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拟建通海至石屏(龙朋)高速公路

文章来源:石屏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加快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促进民族团结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日前,省发改委评审通过了《通海至石屏(龙朋)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通海至石屏(龙朋)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基础〔2022〕237号)获悉,我省将拟建通海至石屏(龙朋)高速公路。

  通海至石屏(龙朋)高速公路位于玉溪市通海县,红河州建水县、石屏县境内。该项目主线全长44. 088公里(其中石屏县境内路线长10.846公里),起于玉溪市通海县城东侧,设秀水枢纽互通接通海至建水高速公路,途经里山、高大、乌兄,止于红河州石屏县龙朋镇北侧,设龙朋枢纽互通接在建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要控制点为:通海县城(起点)、里山乡、高大乡、乌兄村、龙朋镇(止点)。预计共设置桥梁36座,隧道21座,互通式立交4处。项目估算总投资824753.92万元。

  该项目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的组成项目,是《云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组成项目,也是连接玉溪市和红河州的高速公路新通道。项目建设对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提升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水平,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加快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民族团结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