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区集中供热(二期)项目通过国家审核

文章来源:石屏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近日,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陷入困境,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添阻。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石屏县发改局助企纾困,抢抓机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意识,尽锐出战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促进企业蓬勃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申报。为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围绕贴息贷款投向10大领域及中长期贷款投向16大领域,县发改局全面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贷款申报工作,共计申报贴息贷款项目9个,总投资5.3亿元,已通过省级审核推送国家项目有3个;申报中长期贷款项目4个,总投资4.7亿元,申报贷款3.7亿元,已通过省级审核推送国家项目有2个。

  二是积极争取项目通过审核。红河州共15个中长期贷款项目通过国家审核入库,其中石屏幸福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石屏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区集中供热(二期)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审核,占全州通过比达6.66%,拟享受低息贷款1.4亿元,该项目主要对园区进行节能改造和综合能效提升,让节能降碳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落实贷款政策。石屏县发改局将继续关注协调企业与相关银行对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中长期贷款项目落实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今后,石屏县将一如既往的抓机遇,解困境,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全县经济稳增长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