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宝秀镇农村电力安全有保障

文章来源: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要振兴,经济要发展,电力必先行的发展理念,我县高度关注农村用电安全问题,把解决服务好“三农”用电问题,作为电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任务,近日红河州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我县关于35KV裴尼输变电工程项目。

  据悉,目前宝秀镇斐尼片区存在用电负荷问题,并经过科学测算预计在2023年、2025年负荷问题将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为了解决片区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消除老变电站的运行隐患。县发改局和供电局于2022年开始谋划35KV输变电工程项目,于2023年2月21日获得正式批复,下一步将进行现场勘查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为宝秀镇茴水村委会,估算总投资2983万元,新建一个35kv变电站和多条贯穿斐尼片区的支线,涉及石红支线、新田支线、牛山支线、牛达联络线等。

  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宝秀镇斐尼片区未来几年的用电需求,保障用电安全,也对构建农网线路,增强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