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104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4
信息名称
石屏县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7月13日, 红河州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石屏县在宝秀镇赤瑞湖旁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及县领导李宏、普传锋、龙艳雄、胡连平、王哲枫等出席开工仪式。

  张秋红主持开工仪式据了解,石屏县第三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异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宝秀片区)、哨冲镇种植养殖一体化产业建设一期项目、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宝秀镇移民产业扶持项目,总投资达3.4亿元。项目的实施,将对加强异龙湖治理和保护、解决住房保障、促进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鹏程宣布石屏县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张鹏程、张秋红等县领导察看了异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宝秀片区)项目情况,听取了宝秀镇和涉及部门就项目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宝秀片区异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是全县“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涉及以龙湖流域宝秀片区35个村庄污水收集工程、新建垃圾转运站及配套相关收运设施工程、西河河道治理工程和赤瑞湖湖底清淤扩容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9810万元。

  项目建设周期两年,截至2022年12月。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异龙湖流域宝秀片区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现状,进一步优化和美化农村居住环境,有效消除流域内农村面源对赤瑞湖的潜在污染,极大改善赤瑞湖及周边水生态环境,进一步起到保护异龙湖水环境的巨大作用。

  张鹏程要求,宝秀镇和涉及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迅速行动、做好项目的规划,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做好管网的布设和村庄污水的全面收集处理;将异龙湖治理保护工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寝食难安的自觉和舍我其谁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最终实现水清见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