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431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8
信息名称
石屏县有序推进2022年石漠化综合治理

  为了进一步降低石漠化的影响,改善生态环境,有效增加石漠化地区林草植被覆盖,按照《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我县积极争取石漠化治理项目,委托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编制了《石屏县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州发改委批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据了解,此项目建设投资总概算19959.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林草植被建设和水资源利用工程,预计人工造林19500亩,实施地点为田尾巴河小流域、小河底河小流域;预计新建蓄水池267座,机耕道路(含排水沟)38条,全长97.0km,实施地点为异龙镇、牛街镇、宝秀镇。

  通过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增加小流域内林草植被覆盖面积;建设水资源利用工程设施,遏制项目区的石漠化现象,控制生态恶化的态势,改善项目区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小流域面积682.37km 2,治理岩溶面积649.01km 2,综合治理石漠化面积347.11km 2。最终实现流域内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