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27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4
信息名称
红河州举行2021年第六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石屏县设分会场

  2021年12月31日,红河州举行2021年第六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石屏县在哨冲镇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等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石屏县2021年第六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由张秋红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普传峰介绍了项目情况。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个,石屏县10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种养加工项目、石屏县龙朋镇应急供水工程、石屏县异龙湖流域村庄雨污管网完善及配套工程(一期),项目总投资37.9亿元。

  项目的实施,对调整产业结构、解决农村安全饮水、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完善异龙湖沿湖村庄雨污管网助推异龙湖保护治理具有重大意义。

  张鹏程宣布石屏县2021年第六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仪式结束后,张鹏程、张秋红等县领导察看了石屏县10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种养加工项目情况,听取了项目方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石屏县10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种养加工一期项目估算投资12.1亿元,厂房建筑面积52757平方米,拟新建5600头种猪扩繁场、24000头商品母猪场、存栏15万头育肥场、20000亩种植基地,3个青贮生态饲料加工厂等工程。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带动当地200余人实现就业,将为加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代化生猪企业发展,实现养供销产业循环经济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张鹏程要求,涉及乡镇和部门要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希望项目方在做好安全施工的同时保护好周边的生态环境,并通过企业的发展辐射带动当地绿色果蔬产业的发展,助推周边村寨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