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352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石发改〔2022〕2号
发布日期
2022-02-15
信息名称
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石屏县标准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石屏县教育体育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给予审批石屏县标准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石教体发〔2022〕1号)及附件收悉,经审查,原则同意《可研报告》提出的建设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幼有所育”、“办好学前教育”的新要求,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教基〔2017〕3号)和《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石屏县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了《石屏县教育事业振兴行动计划(2019-2024年)》、《石屏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石屏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等,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为学前教育事业提供实质性政策保障。目前,石屏县城区仅有一所能容纳500人左右的县公办幼儿园,还有近3000人左右3-6周岁幼儿只能选择在民办幼儿园就读。为切实保障县城区3-6周岁幼儿均能就近接受优质学前教育,促进石屏县学前教育长足稳定发展,石屏县人民政府决定建设石屏县标准中心幼儿园。项目的建设能够有效缓解石屏县城区幼儿园布局不合理,公办学位紧缺现状,进一步保障学龄幼儿基本能就近接受优质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二、项目建设地点:石屏县异龙镇嘉林路延长线西面,项目用地符合石屏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占用基本农田,不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内。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石屏县标准中心幼儿园建设规模为21个班,提供学位630个。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1318.74平方米,新建校舍建筑总面积8503.74平方米(含湖滨幼儿园综合楼2000平方米,其他用房2543.74平方米;城东幼儿园3960平方米),建设班级活动场地1260平方米,集中活动场地1850.45平方米,配套建设消防、道路、绿化、校园信息化设施等。购置教学设备、大型玩教具、生活设施设备等。

  四、项目建设性质及项目法人。建设性质:新建;项目法人:石屏县教育体育局,责任人:张志成;建设年限:2022年4月至2023年7月;项目代码:2201-532525-04-01-939954。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6204.82万元,其中:1. 工程费用4803.96万元;2. 工程建设其他费454.97万元万元;3. 基本预备费525.89万元;4. 设施设备购置费420.00万元。

  资金来源: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不足部分地方政府配套。经认真审核,本项目不会造成政府隐形债务。

  六、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规范和政策进行建设,同时在做初步设计时,对项目方案进一步优化。

  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同时”、职业卫生和管理使用等应按国家及省、州有关规定执行。

  八、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节能措施,符合国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要求,已按有关规定进行节能审查。

  九、项目建设必须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做好招投标工作。

  接文后,请尽快做好项目的初步设计,并按现行有关规定报批。

  附件:1、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核准)意见;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

 

 

                                         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