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477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石屏县发改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3
信息名称
石屏县将实施滇中山地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助力绿色生态保护和修复

  为了有效治理石漠化,让石漠化地区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等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将得到增强,自然生态环境将向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石屏县将实施红河州滇中山地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营造林,其中包括:人工造乔木林、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拟开工年份为2022年,拟建成年份为2025年。预计总投资为1.98亿元,目前县发改局已争取到中央预算资金9090万元。

  据悉,该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然资源部 2020 年印发《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 年)》。该项目的建成后,项目区内石漠化将得到有效治理,林草植被覆盖度和质量将得到较大幅度提高,森林涵养水源功能有效增强,有助于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高产稳产,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及周边地区的地表和地下水的季节平衡状况,将有效缓解和抵御项目区内季节性干旱状况,对改善项目区域内的绿色生态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平衡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积极配合县林草局及有关部门推进该项目尽快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