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1 字体:[]

  2022年1月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精神,学习王宁、王予波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在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实施方案》,学习中共红河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石屏县“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送审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讲话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历史考卷。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全面落实中共红河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对照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好五条原则和必须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任务,结合石屏工作实际,按照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省州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看清其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坚定性、自觉性。

  五是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要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高质量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引领保障。

  六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属各部门各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担责、层层落实,把党风廉政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过硬的政治作风不断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