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31 字体:[]

  2022年7月2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及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统计、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做到“总书记有号今,党中央有部署,石屏见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环境综合整治、养殖污染防治、截污治污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党委、政府科学判断经济形式提供依据。三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以履职、深入基层、强化督促指导,敢于动真碰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检查更深一步、更细一层,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