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字体:[]

  2023年1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月23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贺词,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在约谈红河州人民政府时的讲话;听取石屏县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推进情况、石屏龙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以及2023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六个坚持”“六个更好统筹”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要持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力气抓好经济工作,推动我县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紧盯全年目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科学谋划好2023年的经济工作,把工作重点谋划得更清晰,重大项目谋划得更高效,干事创业氛围营造得更浓厚。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认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按照中央、省州相关安排部署,坚决稳控石屏安全形势,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水平。要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认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按照中央、省州相关安排部署,坚决稳控石屏安全形势,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水平。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攻坚,深入扎实推进“百日攻坚”系列行动,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要盯住不放、严厉监管、严格执法、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增强推进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攻坚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安排,以及《石屏县关于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列明综合整治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拼时间、抢进度。要全面铺开,突出整治重点,围绕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对开采、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无遗漏”。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迅速推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投融资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国企优势,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水平,提高投资质量效益,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配合做好投融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石屏龙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联络,积极争取各银行资金支持,不断扩大融资规模。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想方设法谋划和推进项目,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上下协同,全面梳理,逐项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顺利进行。要结合石屏实际,围绕文旅康养、古城开发、物业管理、汽贸经营等行业,不断挖掘现有资源,创新经营方式,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科学管理上下足功夫,用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蓬勃力量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