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0 字体:[]

 

  2023年4月1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第四章第六节)相关内容,学习州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关于2023年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项目资金计划安排有关事项的函》;听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石屏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战、打好产业振兴主动战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县“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各工作组要紧盯工作方案抓进度、抓督导,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中要推行“段长制”,将湖滨沿岸河道及支沟支渠管护、初期雨水防控、截污治污工程管护等工作由乡镇、村、组分段包保,对工作落实较好的可考虑给予适当奖励。要实打实推进,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在实干上来一次大比拼,以务实高效作风推动省州关于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深做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任务,针对全县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短板缺项、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拿出真功夫、使出硬招数,切实抓好上半年经济持续增长工作。要聚焦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推进2023年谋划储备的103个重大项目建设,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按既定目标如期完成。各部门要坚决扛实政治责任,聚焦坚决打好“异龙湖水质脱劣攻坚战、经济发展翻身仗、乡村振兴大会战”三场战役,全力以赴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三大经济,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三种本领要求,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增长支撑,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党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一线找问题、查隐患、出实招,对重点地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全覆盖排查整治,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