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0 字体:[]

  2023年6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5月30日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6月2日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全省全州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石屏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配合做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极限思维,积极做好维护政治安全、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等领域工作,确保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划定了今年工作重点,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扛起教育的职责,要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明确会议强调的重点工作要求,结合部门教育职责主动超前谋划好教育发展事宜。

  会议强调,要根据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相关指标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定期研究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各单位要积极协同配合,落实部门责任,切实树立起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和声势,确保健康县城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精准防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推广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两大“反诈利器”,要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反诈宣传针对性,切实将宣传作为反诈的源头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