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1 字体:[]

  2023年6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关于对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红河州开展督察动员会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学习李强总理劳动节期间到国务院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段长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2023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重要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石屏实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指出“云南是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石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关系,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吴政隆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结合起来,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与加强政府办公室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值班机构设置合理、职能职责清晰、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流程规范、工作体系完善、人员队伍专业、保障措施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顺抗震救灾体制机制。厘清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形成各部门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相互支持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震减灾救灾统筹协调能力。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在“防”上下足功夫,把防震减灾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