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1 字体:[]

  2023年8月1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5日至27日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8月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州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暨8月8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主要精神;听取石屏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异龙湖保护治理“三治一改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石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为石屏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打好石屏“经济发展翻身仗”。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石屏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四川时提出“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这对石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扛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主汛期防汛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县委“333”工作思路,切实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主要精神,将培训班主要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切切实实抓好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按照巩固国家卫生县“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和部署,对照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的指标要求,研究工作对策、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整改提升,全力抓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目标、责任、效果“四个”导向,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进一步细化实化每一项措施,竭尽全力实现每一项工作目标,全力以赴、保持定力,把各项保护治理工作抓扎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