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6 字体:[]

 

  2023年9月10日,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安全生产15条措施、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和两起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听取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石屏县2023年异龙湖保护治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汇报,石屏县公安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石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关系。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当好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并把践行“十种鲜明导向”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坚决做到“十个坚持”,聚焦“学习什么、调研什么、谋划什么、实施什么、干成什么”,找准干的方向、改进干的作风、明晰干的路径、奋发干的状态、突出干的成效,奋力推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千万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围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基本情况、经验启示等深入研讨思考,把这一宝贵经验学习好、推广好、运用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云南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实践中。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经常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协调解决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实落细工作职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意识。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硬核的措施,全力以赴,把各项保护治理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