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7 字体:[]

  2023年10月18日,县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红河州2023年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石屏县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情况报告、石屏县2023年反恐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全县办公室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增强统筹协调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以高水平“三服务”助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思践悟创新理论,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扎实作风锤炼党性修养。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危害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防治统计造假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石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振信心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打造云南旅游新方向、新增长极和新增量的目标,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加快全域智慧旅游建设,推动“农旅+文旅+体旅+博旅+铁旅+智旅”六旅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县教育体育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统筹做好组织协调、调度管理、督促指导、沟通对接等工作,及时解决石屏县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升创建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反恐怖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意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铲除分裂和极端思想的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