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7 字体:[]

  2023年12月23日,县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11月30日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12月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1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9日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12月1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2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消防工作情况报告、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石屏县公安局2023年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找准参照系、坐标系,明晰路径抓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石屏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研究对接国家政策措施,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发展大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加快民生项目、为民办事“两张清单”进度,落实落细惠民政策和为民服务,尤其要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社会重点关切,认真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的政治责任,做好自然灾害风险识别和防范应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政府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石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树牢底线思维,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年目标,抓紧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支撑上,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以州政府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发展重要领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保基本民生、为民纾困解难等工作,千方百计推动全县2024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抓好消防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严格落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牢牢掌握火灾防控主动权,加强“四不两直”和突击检查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防范措施,精准消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领域不出问题,坚决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巩固和提升良好社会治安秩序为目标,始终把“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置于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