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9-04032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信息名称
石屏县工信局的主要职责

  石屏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县工信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石屏县中小企业局、石屏县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牌子。 

  工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订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措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工作;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 

  (四)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负责报废汽车回收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措施,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实施工业园区管理;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五)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六)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加快推进电子、新材料、绿色食品、先进制造、生物、软件业、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拟订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七)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措施;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并组织协调有关工作;研究制定民有爆破器材行业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监督检查民爆产品产销交易活动。 

  (八)指导中小企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九)负责工业、商业行业管理;执行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十)负责全县信息产业行业管理,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数字产业的发展,提升两化融合水平。 

  (十一)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办公地点: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异龙镇焕文路23号

  办公时间: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73-4855244

  法人代表:普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