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98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朋镇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2
信息名称
龙朋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36条,通过“龙朋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52条。办理行政许可63件、行政处罚0件和行政强制0件,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未发生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也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一步完善了公开栏目,在龙朋镇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专栏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部门基本信息、图片动态、人事信息、工作动态、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等栏目及时公开公布龙朋镇相关信息,作为龙朋镇的重要宣传阵地和信息公开渠道。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完善我委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统一、规范的格式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分类,积极做好信息发布审核,按照规定做好文件保密审查、登记、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镇根据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部署安排,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持续丰富公开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数字化、信息化作用,进一步拓宽公开途径。二是理清职责、深入落实,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