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03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哨冲镇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3
信息名称
哨冲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包含: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哨冲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紧紧围绕《2022年石屏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切实推进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22年12月31日,哨冲镇在石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中主动公开信息76条,利用“至善哨冲”微信公众号全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数量57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

  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哨冲镇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哨冲镇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规定,健全审查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更新及时、发布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哨冲镇信息宣传力度,全镇现有信息公开平台“至善哨冲”微信公众号1个,2022年紧紧围绕我镇中心工作,共发布宣传信息571条,涉及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疫情防控重要事项通知等方面,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到1905人,为哨冲镇信息公开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我镇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公开内容发布审查审核要求,按时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保质保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哨冲镇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但依旧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创新性有待加强;二是时效性有待提升;三是全面性有待巩固。

  (二)改进情况

  2023年我镇将立足实际,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从精规范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我镇政务公开的信息力度,契合群众需求。一是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信息发布质量。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