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07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3
信息名称
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公众关心关切、利企便民服务和作风效能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石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石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强化市场监管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网站和新媒体管理,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功能,有效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政务公开的功能,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在网站首页设置了党的二十大专题链接,自动跳转中国政府网专题,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主动公开市场监管领域政策措施、“两品一特”安全监管、行政执法等法定公开信息累计149条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持续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2022年,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在强化日常运维管理基础上,注重从制度建设,不断规范管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石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具备信息发布功能,2022年,共推送市场监管信息64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石屏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政府要求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在信息公开及时、有效性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审核发布还需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有时不够严格,发布信息有时会出现表述错误和错别字情况。

  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加强各各科室信息公开的指导和检查,严格要求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及时有效公开涉及市场监管部门信息。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加大对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的审核力度,坚决防止因审核不严导致的失泄密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石屏县监督管理局没有发生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