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324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石屏县委统战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2
信息名称
石屏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和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公布《石屏县委统战部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强对我部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部门的管理,坚持常规项目、职责、执法标准和依据等长期公开,坚持重点工作动态公开,全面增强工作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证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县委统战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常务副部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公开、协调落实等,确保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工作落实。一是信息上网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相应的审批程序,加强对上网信息的保密管理,严防涉密信息上网。二是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原则,以县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阵地,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能力待提高、工作对接不够到位等问题。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的学习。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提高公开针对性,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