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353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供销联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3
信息名称
石屏县供销联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要求及授权,按照《石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报告共六个部分组成,现将石屏县供销联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石屏县供销联社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精神,加强信息发布,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更好的通过信息公开反映供销社工作动态,提升本部门的公信力,2022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22年12月31日,石屏县供销联社在石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 条(其中信息约稿数1条,县级采用数5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

  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石屏县供销联社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规定,健全审查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更新及时、发布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石屏县供销联社无信息公开平台。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我社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公开内容发布审查审核要求,按时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保质保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我社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继续推进,公开平台渠道有待进一步开发,平台互动性还需加强。

  (二)改进情况

  2023年石屏县供销联社将立足实际,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从精规范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我镇政务公开的信息力度,契合群众需求。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信息报道和发布渠道,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提高信息生成效率,缩短信息发布时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