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09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3
信息名称
石屏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增强石屏县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2022年7月14日,石屏县召开了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暨业务开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石屏县在2021年度全州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一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列已列入综合考核定量指标,将出台具体考核办法,根据各乡镇各部门政务公开情况和自检自查报告,以及日常掌握考核情况进行考核。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公开内容和责任清单,县政府将每季度对更新情况、信息发布情况、重点领域部门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通报,对问题多、整改不力的部门予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县政务公开的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龙头作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推进、协调指导、督查考核。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责明确主管科室抓好政务公开,要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确保职责明确,事有人做。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经常听取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参与,亲自抓,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及政务新媒体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