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石屏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律师接待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石屏县检察院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石屏县检察院为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依托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律师接待工作,力求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全方面多举措推动律师接待工作规范化品质提升。 

  一是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设立律师阅卷室,配备计算机、复印机、饮水机、桌椅等必要的办公设备,为律师阅卷提供了舒适环境;二是规范律师接待相关制度,制作《阅卷须知》悬挂上墙,让律师阅卷有章可循,明确接待人员工作职责,文明接待,有力杜绝了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申请事项及时审查办理推诿、拖延现象的发生;三是推行电子卷宗免费刻盘服务,购置高精度新型卷宗材料扫描仪等设备,对侦查机关移送的侦查卷材料全面扫描,通过上传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制成电子卷宗,免费刻录成光盘为律师提供光盘电子卷宗,节约了传统复印纸质卷宗的大量时间,又携带方便,且资料清晰、完整,实现了律师阅卷信息化;四是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在案管部门设专人专岗、畅通律师预约渠道,通过现场接待、电话等方式接受律师阅卷预约,确保律师能够及时开展阅卷工作,提高接待效率。 

  2017年1-10月,石屏县院共接受律师电话预约阅卷12次,接待律师来访26人次,提供电子阅卷26件85册(其中刻录光盘24件),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使,构建了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以规范律师参与诉讼活动,不断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受到了律师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