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石屏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接受国家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1日,由浙江省政府副督学、浙江衢州学院副院长(副厅级)姚宏昌、安徽省淮北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孟祥春、山东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莱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为民、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团委书记黄晓曦等领导组成的国家督导检查小组一行4人抵达地处云南省红河州西北部的石屏县,对石屏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行程安排,检查小组四位专家对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并就查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石屏县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作了认真解答。

   陈述答辩会上,专家们观看了石屏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宣传片《托起每一个希望》,检查组组长姚宏昌作了讲话,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浩就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陈述汇报。

   检查组专家们就相关问题提出质询,陈浩县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解答。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专家们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学校校长、家长、教师代表们相互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陈述答辩会结束,领导和专家们来不及休息,在石屏县委书记李红芬、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浩等领导陪同下分成四个小组前往石屏县13所中小学校实地查看了学生情况、教师队伍情况、校园校舍建设、学校功能室及仪器设备配备、生活服务设施、校园环境与安全等情况,与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基层干部、校长、师生和群众进行交谈,了解基本均衡工作的情况,验证、核实石屏县政府的自评报告。在认真分析、合议的基础上,督导评估组认为石屏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条件达标情况、校际间均衡差异系数达标情况、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皆达到了国家标准。

  同时建议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一是教育投入需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还存在薄弱环节;二是教育优质资源存量不足,现有教育资源与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教师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教师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石屏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顺利通过初审,意味着石屏县脱贫攻坚战迈出了成功第一步。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律师接待服务水平

近年来,石屏县检察院为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依托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律师接待工作,力求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全方面多举措推动律师接待工作规范化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