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宝秀镇:“院坝协商”解民忧

文章来源:石屏县宝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丽辉带队到宝秀镇杨新寨村委会十老寨村,围绕“解决十老寨村村民就医难问题”议题召开协商议事会,县政协、县卫健局相关领导,镇部分政协委员,镇卫生院以及杨新寨村委会干部及十老寨村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领学了《关于深入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 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的工作方案》有关内容。

  随后,通过对协商议题“解决十老寨村村民就医难问题”的背景情况作介绍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为十老寨村解决就医难、建设村卫生室提建议出对策,相关部门现场为大家解疑释惑,为今后十老寨村建设村卫生室、解决就医难等问题指明了方向,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十老寨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难掩激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县政协、县卫健局及镇党委、政府能予以十老寨村这么大的支持,听说要建设村卫生室,大家都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建设村卫生室尽一份力。

  交流发言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张翼做表态发言,表示接下来宝秀镇将克服困难,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尽快解决十老寨村村民就医难问题,切实督促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丽辉作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协商会议通过广泛、充分的协商,最终达成了4项共识,一是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十老寨村建设村卫生室,解决村民就医难问题。二是建设村卫生室的土地从十老寨村集体土地中划分,由杨新寨村委会协调解决。三是宝秀镇党委、政府要把村卫生室建设纳入项目计划,项目的建设要能满足十老寨村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四是村卫生室建设标准由县卫健局结合职能职责,加强对卫生室建设的跟踪指导,宝秀镇卫生院后续要加强对乡村医生业务培训。

  并强调,“院坝协商”是一项干群携手、共同解决困难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协商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共谋发展的目的。协商会议之后,宝秀镇要持续跟进此次研究讨论的内容,根据大家达成的共识,摸清实际情况,主动交流沟通,争取尽快将项目落地落实,使十老寨村卫生室建设能够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