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宝秀镇:“流动博物馆”进乡村,文化交流零距离

文章来源:石屏县宝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在2023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石屏县博物馆联合袁嘉谷纪念馆推出流动展,在宝秀镇文化站展出袁嘉谷先生的书法作品,通过“说故事、学知识、看历史”三合一的形式,让广大群众走进不一样的历史世界。

  此次“流动博物馆”在宝秀镇文化站展出,共展出袁嘉谷先生书法复制品11件,宝秀镇文化站职工、老年合唱团、书法协会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博物馆讲解员对袁嘉谷先生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进行讲解,生动的将“博物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深入了解袁嘉谷先生的生平事迹、成就及影响,更深刻地学习到状元袁嘉谷先生勤奋攻读、拼搏进取和爱国爱乡的精神。

  参观了袁嘉谷先生的书法作品之后,宝秀镇老年合唱团合唱了《宝秀赞歌》及《我在石屏等着你》,高昂热情的歌声让活动现场掀起一阵高潮,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快、寓教于乐中感受石屏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流动博物馆”这个平台,开展“流动博物馆”进乡村活动,全方位、立体式讲好石屏故事,真正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下一步,宝秀镇将不断加强与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拉近博物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激活基层文化活力的神经末梢,让广大人民群众更便捷地走近博物馆,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