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石屏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红河技师学院成功签订地校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县委书记张鹏程率队前往云南红河技师学院考察学习并成功签订地校合作框架协议。副县长王哲枫,以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泓首先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特色专业建设、职业培训鉴定等情况。

 

 

  据了解,云南红河技师学院致力于培养生产、管理、服务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开设有化学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七个教学系四十余个专业,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现代新型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思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检验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多名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的省级和国家级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张鹏程对学院的建设规模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开展职业教育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地校共建合作、产学研合作,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做到“应培尽培、能培尽培”,努力实现每个有培训需求的家庭子女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每个有就读职业院校意愿的石屏县籍学生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教育,丰富职业教育层次,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王哲枫代表石屏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红河技师学院签订了地校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张鹏程还参观了学院机械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等实训车间,并与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