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石屏县召开落实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石屏县召开落实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县政协主席周瑞等县领导,以及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张鹏程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十一进”为载体,围绕打造“点、带、圈、盟”示范创建模式,持续巩固创建成果。集中打造和巩固提升一批示范点,重点打造异龙湖沿湖村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打造覆盖乡村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圈,打造跨区域、跨行业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联盟”,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效应。

  张鹏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创建”的重要意义,乘势而上、坚定信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吃透考纲、把准重点,全力抓好“新一轮创建”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协调联动,凝聚推进“新一轮创建”的强大合力。

  张鹏程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落实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打造特色亮点上狠下功夫,找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乡镇、社区、窗口行业、机关单位、各学校、企业、寺观教堂等领域,重点培育一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范,打造一批在全州乃至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能示范引领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同时,要加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力度,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石屏故事”、展示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石屏形象”,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屏实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