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石屏县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石屏县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县委书记张鹏程,州水利局副局长、异龙湖管理局局长吴超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普传锋及省、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业鹭一行来到异龙湖保护治理规划展示馆、坝心镇龙井站实地调研,听取了解了异龙湖水资源配置及内源污染治理、异龙湖河长制及入湖河道管护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异龙湖保护治理的经验与措施。

  郑业鹭肯定了石屏县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郑业鹭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石屏县要坚持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强力推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石屏县要提高监测水平,强化意识和担当,扛牢加强异龙湖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要遵循科学规律、树牢系统观念,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推动空间管控、面源污染治理、截污治污、调水补水等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民主监督成效,持续发挥和借鉴致公党党内外专家学者的智力,借鉴国际河湖治理的先进经验,依靠科技、法律手段,形成合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为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增添新动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