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到石屏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5日,州安委会第四督查组长州住建局副局长唐卫平带队到石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热水塘铅矿、大桥乡政府、宝秀镇政府、县安委办、瑞龙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华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深燃巨鹏天然气有限公司和随机现场抽查餐馆、烧烤店,采取实际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 2023年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察组对我县安全生产、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督查组强调,一是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拧紧扣牢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 2023年行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充分汲取事故教训,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落实隐患治理清单,采取坚决行动,及时落实整改,将隐患彻底消除,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当前正值强降雨等各类极端天气多发,要强化防汛责任、“1262”叫应机制联动、应急值守和监测巡查预警,盯紧薄弱环节,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