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四举措抓实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石屏县认清当前矿山、化工、建筑施工、工贸等行业进入生产冲刺期,企业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生产带来较大风险隐患,人流物流密集,叠加后汛期影响的安全严峻复杂形势,采取四项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10月23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二是深刻汲取弥勒市“10·18”较大电梯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组织县范围内7家电梯维保单位召开了约谈会议,并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持续开展以电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的督查检查。截至目前,联合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65家370台次,发现一般问题隐患26条,下达监察指令6份。三是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截止10月底在县范围内梳理了2项重大隐患提请州政府挂牌督办。部门精准严格执法,采用帮扶指导重点企业、行政处罚、约谈等机制筑牢事故防范基础。四是各行业部门持续深化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矿山、燃气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狠抓人盯、物防、技改责任措施落实,降低事故风险,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