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近日,为确保近期系列活动顺利进行,维护中秋、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公安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文化和旅游局等8家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2023年“粮安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场馆、“古韵新城 水墨石屏”状元文化节群众活动的石屏县体育馆集市、正丰广场集市、石屏古城夜间集市等相关集市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活动场馆、集市,结合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对安全生产在本辖区、本行业节日前后安全防范重点进行研判,查看并了解针对系列活动和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活动场馆、集市安全装置、游乐设施、每日试运行情况、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帐篷搭建、电线电路安全、餐饮企业用气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县安委办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本行业领域生产特点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系列活动举办,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放心、安心开展活动、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