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水平,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11月16日,石屏县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相关监管部门和各乡镇、各经营户的共同努力,2023年我县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但也还存在部分经营户不重视安全管理,安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4年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即将到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攻坚克难,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运输配送安全管理;四要加强零售点管理和监督;五要强化烟花爆竹销售后期管理;六要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对辖区内非法运输、非法储存、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