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扶残助残,与爱同行丨宝秀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宝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宝秀镇利用街天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助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及残疾人优惠政策等,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引导残疾人掌握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倡导大家理解、尊重、关爱残疾人,以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另外,在前期摸清村情和户情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单手杖等助残器具,并耐心向大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残疾人要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热爱生活、珍惜健康。本次活动共为46位残疾人发放助残器具,其中发放轮椅17件,单手杖16件,四脚手杖1件,腋下拐杖11件,坐厕椅1件。

  下一步,宝秀镇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助残工作,落实更多关心、关爱和帮扶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营造互助和谐、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