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峨石红高速公路项目生产和防汛安全联合检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峨石红高速公路在建工程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因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6月以来,由县安委办牵头,从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运局、县征迁指挥部、县水务局、云南省有色地质局三0八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由安委办主任何雷带队的检查组对峨石红高速公路14分部、15分部、4分部、7分部进行了安全生产和防汛联合检查。

  检查组深入项目施工一线进行检查,检查组认真对各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当场明确指出7个问题隐患,提出整改建议10条,并书面反馈施工单位和项目管理部,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项目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事故发生;二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严实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施工安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认真分析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灾害和事故,科学制订防范应对措施,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巡查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强降雨及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员工驻地、生活区、工作区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灾害风险形势监测,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