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地震应急指挥桌面推演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地震应急指挥机制。9月15日,石屏县开展了地震应急指挥桌面推演,副县长、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彭继伟出席,各乡镇主要领导、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地震应急桌面推演主要模拟了2023年9月15日14时40分35秒石屏县异龙镇马鞍山村委会发生的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区烈度8度的6.4级地震。震后县地震局第一时间向指挥长报告了初步震情,向指挥部成员单位发出地震短信。指挥长迅速在震后20分召开紧急会议,异龙镇、坝心镇、牛街镇、县地震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汇报了应急处置情况。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彭继伟宣布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安排布置了抗震救灾工作。 

  最后,彭继伟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今后的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把防震减灾工作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加快推进抗震救灾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一旦发生地震快速高效应对。三要不断健全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扩大地震应急预案覆盖面。四要强化救援队伍及技术装备建设,提升地震应急专业救援能力。五要切实加强物资储备,确保遇到地震时救灾物资迅速到位。